正统网服务的内容以及功能解读

日期:2017-02-21 09:00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 | | |

  为什么会建设“正统网”这样一个平台?

  近年来,电子商务和服务外包产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全球迅猛发展,并逐步渗透到研发、生产、流通、消费等经济活动的全过程,由于电子商务与服务外包产业活动具有涉及领域广、经营方式灵活、产业发展零散不规范等特点,这两个产业统计问题成为难题。

  建设正统网,开展电子商务与服务外包统计,收集电子商务与服务外包经营数据,及时掌握产业发展动态,为政府宏观管理及企业经营决策提供参考,是解决电子商务与服务外包统计难题的有效手段。

  正统网的主要工作理念是什么?

  正统网围绕“以服务换数据,以服务促发展”的创新统计理念,以集成化的数据采集为核心基础,以个性化的企业服务为运营保障,政府部门联手通过网络平台为企业提供特色服务,引导企业在平台上报送统计报表,实现便捷、高效、客观地采集电子商务与服务外包统计数据,科学反映新兴产业的发展状况。

  现在很多企业对于数据安全这块比较关心,正统网是如何确保企业上报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保护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调查单位依法所提供的统计资料,仅用于统计工作使用,不用于统计以外的其他用途。各级统计机构、统计人员均不得对外提供、泄露。我局向省政府提供的统计数据均为宏观数据,不涉及个别具体企业的单项数据。对泄露企业统计资料和其他在统计调查中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政府统计机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因此,向正统多上报的数据是受到统计保护的。

  正统网为企业提供了哪些服务工作?

  福建省统计局等有关政府部门组织企业通过正统网报送相关数据,并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行业资讯、统计分析等服务。企业报送相关数据的同时也能享受政府服务,例如企业通过正统网则可以进行企业展示、品牌推广等。

  这些服务工作,通过哪些有效的方式或渠道开展?

  线上、线下、移动端等方式开展服务

  线下:企业培训、电子商务与服务外包行业调研、正统网服务进园区活动

  线上:正统网上开辟了“在线资讯”栏目,微信公众平台开辟各种互动栏目:“在线调查”、,“统计试卷”、“留言板”等,也在正统网官方微博进行留言,还可以通过电话(0591-88012167)、邮箱提出你的宝贵意见

  今年正统网服务工作有什么新变化吗?

  提供更丰富、优质服务,比如人才供需服务,与高校、教育部门合作在正统网上发布电商与外包人才信息,开启台湾展区提供台湾方面的产业资讯;配备专门的客服人员,专门为企业解答正统网的相关问题。

  正统网宣传工作有什么新的举措?

  更多元、权威的企业宣传渠道,正统网在官方微信平台上建立专门的栏目,通过严格的审核制度,筛选优质电商与外包企业,在官方微信的每周推荐栏目上进行直接推荐,利用政府公信力快速提升优质企业与诚信企业的知名度。

  设立台湾专栏的主要作用?

  更大范围扩大正统网的影响力,与台湾相关的行业协会展开合作,建立两岸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届时台湾企业可通过正统网了解大陆企业的各种资讯。也欢迎企业界的朋友们能够通过平台在海峡对岸展示自身的风采。

  两岸产业交流展示平台的建设,对企业带来哪些利好?

  1、实现闽台企业需求的进一步对接,推动两岸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的交流合作。

  2、提高闽台企业在福建和台湾的知名度

  3、帮助台湾企业了解福建省特别是自贸区平潭综合实验区针对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的扶持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