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我市气温急剧下降

日期:2024-01-22 10:22 来源:三明日报
| | | |

  受寒潮降温天气影响,1月19日夜间起,我市气温已逐步下降,最大降温幅度可达 11℃~17℃,中北部及高海拔山区将出现降雪天气,市气象台持续发布“低温预警Ⅳ级”。

  市气象部门预计,气温方面,最低气温将出现在 24 日凌晨,西北部-7℃~-4℃,东南部-3℃~0℃,高海拔山区-11℃~-7℃,全市有霜冻和结冰。26 日起气温缓慢回升。降雨雪方面,至23日,西北部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东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西北部及全市高海拔山区的部分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

  此次寒潮过程强度显著偏强,降温幅度大、低温和降雪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各地要积极防范寒潮天气对人体健康、能源保供、供水保障、农业生产、交通运输等带来的不利影响,落实防寒防冻措施,把可能出现的影响和造成的损害降到最低。(林思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