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关于开展“全闽乐购·乐购三明”汽车消费券活动公告

日期:2022-07-29 16:17 来源:三明市商务局网站
| | | |

  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我市汽车消费市场加速回暖,根据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商旅促消费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闽商务〔2022〕45号)、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明市贯彻落实国务院、福建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明政规〔2022〕2号)精神,经研究,定于2022年8月6日至9月20日,在全市开展“全闽乐购·乐购三明”汽车消费券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主要内容

  自2022年8月6日至9月20日,对消费者在三明市辖区内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并上牌的,给予每辆3000元消费补贴,单个消费者限申报一辆。本次活动计划安排补贴名额1000个,按照“先到先得,兑完即止”的原则,以消费者成功申报的时间顺序确定补贴资格排序。若活动期间内,补贴名额全部用完,活动随即提前结束。

  二、申报补贴对象和条件

  1、活动期内,在三明市辖区内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的个人消费者。所购车辆需为一手七座以下(含七座)非营运性质乘用车,包括小型普通客车、小型轿车、小型越野客车、小型面包车、小型旅居车、微型普通客车、微型轿车、微型越野客车、微型面包车、微型旅居车(含新能源车型);且购买单价不少于8万元(价税合计),开票日期在2022年8月6日—2022年9月20日,以三明市税务部门开具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金额和日期为准;

  2、在三明市缴纳车辆购置税并上牌(行驶证首次注册时间在2022年8月6日-2022年9月27日)。

  3、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指:三明市辖区内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重点培育入统汽车销售企业。

  4、活动期间同一购车人仅限申领一次补贴,云闪付账号、收款银行账号、身份证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行驶证均为同一用户。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1、申报程序

  为方便消费者,提高兑现效率,补贴实行“无纸化、零往返”报审制度,消费者登录银联“云闪付”APP(需实名认证),进入本地专区“购车政府补贴”申报页面填写本人有效银行卡账号等相关信息资料后,依次上传“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机动车行驶证”以及消费者在指定消费终端使用银联支付方式(包括且不限于云闪付主被扫和银联卡刷卡等,且需要上传POS签购单)支付1万元及以上购车款凭证等相关材料进行申报(具体提交信息以页面提示为准)。消费者提交的申报材料,在提交申请后的3日内支持文字类信息修改,逾期将不能修改,请认真核对。若消费者上传虚假材料(虚假证件、发票等),一经查实,取消补贴申领资格。

  2、申报时间

  银联“云闪付”APP自2022年8月8日起接受申报,9月27日截止申报,逾期未申报成功视为放弃补贴。

  3、审核程序

  “云闪付”平台根据消费者提交成功的时间自动排序、生成名次、不可更改。市商务局将会同税务、公安交管等部门,对申报内容开展审核,并适时通过三明市商务局官方网站等渠道公示通过审核的名单(审核不通过,不符合条件的名额予以作废)。

  4、补贴发放

  消费者提交信息资料经审核通过,并公示无异议后,补贴资金将通过银联系统尽快拨付到消费者登记的本人银行账户,并短信通知。若审核未通过,系统也将以短信告知。具体以短信通知内容为准。

  四、其它事项

  1.为符合政府财政资金审计等法定需要,政府部门可能需要在必要范围内收集汽车补贴详情(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交易时间、交易金额、发票及行驶证信息、交易商家信息),以便进行核查与核实。

  2.在法律规定范围内如发生不可抗力等原因,活动举办方可根据活动的实际开展情况对规则进行变更或调整。相关变动或调整将公布在活动页面上或以合适的方式及时通知。

  3.为保证活动有序进行,如发现汽车销售企业、消费者出现作弊违规行为(如刷单、套现、上传虚假证件、发票,虚假交易等),活动举办方有权取消其活动参与资格,收回其获得的权益,并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4.本活动由三明市商务局负责对外解释。

  特此公告。

  附件:三明市符合条件汽车销售企业名单

  三明市商务局

  2022年7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