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通告

日期:2022-08-19 17:08 来源:三明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 | | |

  为落实《福建省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精神,结合三明实际,决定执行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以下简称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待遇,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免费乘坐公交车范围。我市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仅限1元一票公交线路,其余城乡公交及同城化公交线路不纳入免费乘坐公交车范围。

  二、推行扫码和刷卡乘车。推行老年人扫码和刷卡乘车,市交运集团在“三明交运”、“e三明”等手机APP软件上开通老年人电子乘车卡(永安市区公交线路暂不支持)。公交企业负责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本地常住老年人办理实体老年乘车卡(首张免费,补办参照相关标准收取补办手续费)。外地临时来明老年人可凭身份证免费乘车。

  三、老年人乘车注意事项。老年人乘车时应注意安全,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期。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老年人应在成年人陪护下乘坐公交车。本地常住老年人乘车时应主动扫码、刷卡乘车,外地临时来明老年人乘车时应主动出示身份证等证件,否则应购票乘车。

  本通告自2022年8月25日起实施。

 

  三明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