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举行《全民健康管理工程规划方案》专题解读会

日期:2022-10-11 17:19 来源:尤溪县政府网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8月13日市委黄如欣书记在我县召开的全民健康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力打造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县。8日上午,尤溪县召开全民健康管理工程规划方案专题解读会,邀请我县全民健康管理工程首席专家周生来教授作《全民健康管理工程规划方案》解读。县委书记周庆裕主持解读会并讲话。

  周生来教授是国内知名医院管理、卫生经济专家,“全民健康管理”理念与服务模式的首创者及践行者。任我县全民健康管理工程首席专家期间,牵头组织编制《全民健康管理工程规划》《全民健康管理中心功能规划》,有力推动我县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创建工作。讲座中,周生来用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围绕健康与政治、健康与民生、健康与经济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尤溪县全民健康管理工程规划方案》,阐述了健康管理的新理念新方式,并对下一阶段实施全民健康管理工程作了认真的分析。

  周庆裕强调,实施全民健康管理工程是一项惠及民生的重大工程,也是深化医改工作的重要内容,关乎全县人民健康和每个家庭的幸福。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把全民健康示范县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千名干部下基层”“百日攻坚大会战”等活动,加快全民健康管理中心、疾病管理中心“两中心”建设;相关部门要网格化建立各类人群健康档案,建立“疾病预防、医疗救治、健康管理”的医防协同融合服务新机制。工作举措要再落细,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年”等活动,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全民健康管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