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全域森林康养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日期:2020-11-09 10:16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1月7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三明市全域森林康养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并获得通过。

  此次专家组由来自国家林草局、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北京景观园林设计有限公司、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院、三明学院等单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

  会上,专家组在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后,一致认为:《规划》目标明确、布局合理、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符合三明发展建设实际,规划了三明全域森林康养产业的绿色创新发展路径,对发挥三明自然资源优势、构建多元生态产业体系、改善城乡人居健康环境、弘扬生态文化具有重要的指导引领作用。《规划》从全市各县(市、区)的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出发,提出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指引和近期重点项目,从生态保护、森林康养产业体系构建、康养设施建设、森林康养游线体系设计、服务支撑、区域协调、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的具体发展策略,对于发展三明全域森林康养产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规划》由森林康养概念及内涵、森林康养发展的机遇等十六个部分组成。

  近年来,我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主动探索“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路径,充分发挥森林生态优势,大力培育孵化以森林康养产业为特色的新业态,打造“中国绿都·最养三明”品牌;通过宣传引导、科研推动、试点探索、项目孵化、品牌塑造,开拓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路径,取得较好的前期效果。去年底,我市荣获“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市”殊荣。这为我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更提出了新的要求。(巫瑞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