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生态环境部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视频会

日期:2020-07-27 18:07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7月27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生态环境部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视频会,市政府王争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各相关科室人员及市水利局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由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水司司长张波主持,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廊坊、四平、哈尔滨、湖州、东营、济宁、广州、重庆市璧山区、铜川、渭南等规划编制试点城市政府分管领导介绍了本地试点经验和主要做法,环境规划院王金南院长作了技术指导,翟青副部长作了总结讲话。翟青副部长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在水环境改善的基础上,注重水生态保护修复,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试点城市围绕“有河要有水,有水要有鱼,有鱼要有草,下河能游泳”的目标体系,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梳理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地方目标,为规划编制趟出了可行的道路。三是要充分借鉴试点经验,抓实抓好规划编制。要以“管用、好用、解决问题”为基本原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突出河湖统领,注重实地调研,坚持“开门编规划”,扎实开展规划编制各项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视频会议的精神和翟青副部长的讲话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借鉴试点城市的经验做法,认真组织开展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为我市今后的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绿色三明”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