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日期:2020-06-11 08:29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 | | |

  6月9日,省自然资源厅空间规划处副处长成青带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福建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团队,到我市开展《福建省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调研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争、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及自然资源局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对我市打造“四篇文章”,在城镇空间发展、工业园区拓展、区域重大交通、城市改造与红色历史文化保护、乡村振兴新业态新产业发展、文旅森林康养和绿色生态保护等方面提出融入省级规划战略的建议。调研组对地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存在的政策和技术方面的问题进行认真解答,并表示将梳理调研中收集的意见建议,在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时予以充分考虑。同时,希望我市在城市空间发展、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红色历史文化保护提升、生态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等方面做长远的战略性谋划,加快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与省级国土空间规划做好衔接。

  王争副秘书长表示市委市政府对国土空间规划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政府常务会进行研究部署,并给予经费保障。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上工作要求积极做好衔接,自然资源部门要牵头担责,主动作为,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及时提供相关资料与意见建议,共同参与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与实用性。

  接下来,调研组还将深入泰宁县、尤溪县、沙县、永安市对城镇、产业、历史文化、生态、农业等主题进行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