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三明·三沙生态旅游区旅游产业发展概念性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日期:2020-05-12 15:08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 | | |

  5月9日下午,市文旅局组织召开《三明·三沙生态旅游区旅游产业发展概念性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了省文旅厅原副巡视员、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维平和闽江学院景秀艳教授,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梅列区、沙县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文旅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按照市政府《关于三沙生态旅游区规划工作现场调研的备忘录》(〔2020〕26 号)的任务分工,我局委托三明学院国家公园研究中心编制《规划》,初步形成以地学研学、森林康养和乡村休闲三大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一厅两廊三大产业区(组团)”的文旅产业发展布局,策划生成22个“598”工程项目库。 

  与会人员分别从规划区名称、园区定位、产业规划布局、产业项目设计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宝贵意见。景秀艳教授提出,《规划》要注重产业融合,产教融合发展。 

  省文旅厅原副巡视员、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维平,对规划团队短时间完成研究成果的努力给予了肯定,他从产品与资源的关系、产品与市场的关系、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和投入与产出的关系等4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评价,提出三沙生态旅游区的规划建设要着眼实际、放眼未来,既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更要经得起推敲受得住考验,希望三沙生态旅游区的建设能充分体现三明特色,未来成为在福建乃至全国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