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审议通过《<三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方案》

日期:2020-04-24 15:34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 | | |

1.jpg

  4月21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林俊德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前期工作通报,审议通过《<三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是统筹处理好各种规划关系的必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合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制度体系,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原则,做好部门已有专项规划实施评估、评价,并与国土空间规划深度衔接。二要严守“三条控制线”的空间管制要求,强化区域协调、规划传导,统筹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做到“留白、留绿、留旧、留文、留魂”。三要强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等重要项目用地保障,促进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合理布局,既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又要为未来留有发展空间。四要加强对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强化部门合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