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问道学经验 建设美丽新三明——我市赴上海考察商圈规划建设工作

日期:2019-12-30 17:04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 | | |

  经市政府同意,12月22日至24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建星会同市住建局、城市管理局,梅列区、城发集团有关领导同志赴上海考察学习。

  

  考察组观摩大学路”夜经济“

  

  考察组与上海市政工程设计院座谈

  考察团一行先后观摩了大学路、陆家嘴、虹口体育馆和五角场等地,了解商圈建设发展情况。与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进行座谈,探讨三明体育中心周边地块规划设计思路。

  

  考察组观摩陆家嘴商圈

  

  考察组观摩五角场商圈

  短短的三天考察学习,从商圈规划的提出到付诸实践、从交通线路的布局到互联互通、从区域商圈的打造到管理升级,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受到了启发。大家知道了,商圈建设需要规划引领。商圈的建设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作用。好的商圈建设需要编制具有前瞻性和城市区域特色的总体规划引领指导,再细分商业规划、交通规划、控制性规划和城市设计。商业街区需要彰显特色。商业街区要充分考虑当地文化、人口特点,彰显特色文化。要通过一流的街区商业信誉、街区环境、商店环境和街区服务,才能使商业街区成为城市商业地段中重要的公共活动场所。商圈交通需要互联互通。商圈建设与交通规划相互影响,好的交通规划能有效缓解交通压力、吸引人流、带动周边商业。商圈建设需要不断优化交通布局,做到互联互通,把人流合理导入商圈。商业主题需要丰富多样。商业主题需要考虑社会发展、目标客户需求和生活方式,找准定位、有机融合。通过设置动漫、儿童游玩教育、休闲体育、休闲文化等多样化的主题商业,才能打造集商业、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中心城市商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