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编制市区文化广场、体育公园慢行系统与景观提升规划

日期:2019-12-02 09:49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 | | |

    城市建设关乎城市形象,更关系到群众的生活质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市区一线调研,就打造文化和休闲中心城区,让市民生活更美好提出了要求。市自然资源局应声而动,委托深圳北林苑着手编制市区文化广场、体育公园慢行系统与景观提升规划。

    为了让规划更贴合民意、符合实际、激活人气,11月20日晚,林建星局长组织相关科室就规划方案设计事宜与深圳北林苑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提出深化意见。

     11月21日下午,林俊德副市长组织市自然资源局、城管局、城投公司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深圳北林苑专题汇报,并结合会议讨论情况提出四点改进完善意见:一是要摸清现状问题,整理出有利资源和现状短板,罗列出清单,明确具体解决办法,形成具体项目实施;二是要激活广场功能,围绕聚集人气,借鉴外地和北林苑的项目经验,植入新业态,带动既有业态发展。三是要合理组织交通,结合南北入口交通改造提升,进一步完善各类交通组织。四是要按四篇文章要求提升景观,同时又要考虑沙溪的洪水影响。

     根据深圳北林苑提出的文化广场慢行系统与景观提升规划方案,文化广场与体育公园将规划打造“一轴、一环、四区”的景观结构,形成集休闲商业、运动健身、城市观光于一体的体验式、生态型城市广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