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

日期:2022-06-03 11:20 来源:三明日报
| | | |

微信截图_20220616091435.png

  6月1日,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2017-2022年三明法院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绿皮书,通报三明法院近五年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以及8起生态环境典型案例。发布会上,针对记者提问,将乐法院代表就“生态司法+碳汇”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作了介绍。

  2017年来,三明市两级法院立足审判职能,以司法之力护航“绿都”生态文明。全市法院共审结涉及生态资源案件3685件,建立生态司法保护基地28个,开展生态文化普法宣传活动200余场次,下乡巡回审判服务5000余人次。

  近五年来,三明法院紧密围绕市委发展“绿色经济”的工作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深化司法实践,完善审判体制机制,加强审判队伍建设,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生态环境案件,不断为建设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和争创全国绿色经济发展试验区提供坚强、有力、优质的司法服务保障。(黄宝琴 彭秋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