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惠普医联保”举办上线发布会

日期:2021-10-13 10:05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 | | |

  

  10月12日,为我市基本医保参保人专属定制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三明普惠医联保”上线,进一步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在多层次健康保障体系的补充作用,积极探索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与三明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有效衔接。此次上线的“三明普惠医联保”是一款与职工、居民基本医保相衔接,互为补充的商业保险,同时也是我市在全国首创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C-DRG)收付费改革模式基础上,设计开发的商业健康险产品,是全国首个与C-DRG衔接的健康保险产品,能有效保障“三医联动”改革的整体性、协同性,具有保费低、覆盖保障范围广、惠民保障全等特点。

  “三明普惠医联保”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公益导向原则,以泰康在线、人保财险作为主承保方,中国人寿财险、长安保险作为共同承保单位,由科宇集团提供平台技术与运营支持,打通与医保的连接,充分发挥对医保的补充保障作用。产品保费为150元一年,保障全面,涵盖统筹区内外住院责任、统筹区内门诊特殊病种医疗费用、院外特定药品费用责任,累计保额达331万元。

  针对非特定既往症参保人在三明区域内住院治疗,“三明普惠医联保”自付部分起付门槛为5000元,赔偿比例达100%,基本解决了三明居民在市内住院的个人医疗负担,在国内首次实现绝大部分参保人群统筹区内住院负担上限控制。同时,针对当前部分优质特效药品未进入三明医保采购目录的情况,“三明普惠医联保”实行应保尽保原则,基本覆盖所有医保外恶性肿瘤等指定罕见病特药,药品种类共92种,有效缓解广大群众高额医药费用负担。

  此外,“三明普惠医联保”还秉承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进“治已病”与“治未病”并重的理念,打造慢病管理中心,为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疾病患者提供健康管理,并提供健康体检、口腔护理、眼科护理等增值服务。(刘莉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