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0-12-30 16:23 来源:梅列区政府办
| | | |

  12月29日,梅列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社会传播梅列区专项斗争进展的最新战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福建日报、福建东南网、福建法治报、三明日报、三明广播电视台、三明网、区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应邀参加。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梅列区深入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遵循“依法、精准、有力、不枉不纵”的方针,紧扣“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持续巩固三年斗争成果。

  专项斗争以来,梅列区采取高站位谋划推进、高规格服务保障、高起点宣传发动、高强度严惩严治、高标准机制建设等重点举措,全方位紧扣“深挖根治”、“长效常治”的目标任务。全区共打掉涉黑犯罪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和团伙7个,破获九类涉恶案件132起,抓获九类涉恶犯罪嫌疑人406人,查封、扣押、冻结涉黑恶案件资产3432.95万元,立案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15件15人。黑恶犯罪得到了明显遏制,社会治安环境、营商投资环境、基层治理环境、市民人居环境明显优化,社会风气得到了明显改善。下一步,梅列区将从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抓好“六清”行动、持续开展“五个整治”等三个方面,不断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性工作,推动平安梅列建设再上新台阶。发布会上,梅列法院、梅列检察院、梅列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就记者提问做出了详细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