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龙铁路开通运营(三明)推介会在三明站隆重举行

日期:2018-12-26 10:45 来源:本网
| | | |

  巨龙腾起时,八方宾客来。在南龙铁路即将开通之际,12月19日,南龙铁路开通运营(三明)推介会在三明站隆重举行。市领导林斌、陈欣,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万军出席推介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斌在推介会上致辞。她对各界人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南昌铁路局对三明铁路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三明市市情。她说,三明是一个好山好水的生态之城、是一方海纳百川的开放之城、是一片投资兴业的创业之城,三明将以南龙铁路通车为契机,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明考察观光、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助推三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万军对三明市委市政府对南昌铁路局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南龙铁路进一步完善了区域路网结构,改善闽西北交通条件,推动环闽动车线“封口成型”,为福建交通路网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他诚挚欢迎各地人们乘坐南龙铁路动车,领略福建人民的热情好客,感受南龙铁路的独特魅力。

  据悉,南龙铁路北起南平市,南到龙岩市,线路全长248.1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全线设有南平北、延平西、三明北、三明、永安南、双洋、漳平西、雁石南、龙岩9个车站。这条铁路线的

  开通运营,打通了三明连接“长三角”与“珠三角”最便捷的快速通道,融入了福厦线、合福铁路、赣龙铁路高铁大网络,使省内主要城市步入“同城”生活圈。届时,我市到上海、南京将有直达动车,到成都只要11.5小时,比原来压缩了3小时,到北京9.5小时,压缩了5.5小时。永安市首通动车,市民前往福州、厦门等地的出行时间大大缩减,出入外省也有了一条便捷的通道。

  推介会上播放了南龙铁路宣传片、动姐展示了动车礼仪,南昌铁路局有关部门介绍了铁路建设情况、铁路运输方案及沿线商业开发方案,我市旅游部门也推介了“悠然三明”系列旅游产品。

  本次活动由中共三明市委、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南昌铁路局宣传部承办,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中国新闻网、人民网等2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推介会。(杨燕蓉)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斌致辞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万军致辞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福平铁路项目管理机构副总经理瞿雄介绍铁路建设情况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客票管理所所长熊建平介绍运输方案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经营开发部副主任赵瑞智介绍沿线商业开发方案

 

三明市旅发委现场作三明旅游推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