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8-08-01 09:45 来源:三明日报
| | | |

640.webp.jpg

  7月31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工作进展及初步战果。福建日报、福建广播影视集团、福建法治报、东南网、三明日报、三明广播电视台、三明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到会采访报道。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发布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自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按照“依法、精准、有力、不枉不纵”的方针和“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通过专项斗争,黑恶犯罪得到明显遏制,干部队伍得到明显净化,社会风气得到明显改善,基层组织得到明显夯实,平安建设得到明显深化,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具体工作中,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党政主导,高位谋划推动;坚持齐抓共管,强化工作保障;坚持宣传教育,形成强大声势;坚持依法打击,确保斗争实效;坚持深挖彻查,严惩“保护伞”;坚持综合治理,筑牢防范基础;坚持依法依规,提升办案质效。有力打击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初步形成压倒性态势。

  虽然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照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仍有不足。下一阶段,我市将更加深入、更加坚决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措施,不断把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以实际成效迎接中央督导工作,用扫黑除恶实际战果回应群众期待。(苏 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