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林博会新闻在北京发布

日期:2018-06-25 10:03 来源:市林业局
| | | |

1123022215_15296540231041n.jpg

  6月22日上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北京举行2018年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联合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林俊德副市长出席发布会,介绍了第十四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办会思路和主要特点。

  林俊德副市长说,第十四届林博会将于2018年11月6—9日在福建三明举办。本届展会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做强绿色富民产业”为主题,聚焦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主要开展展示展销、项目招商、订货贸易、电商大会、林业论坛、两岸人才对接交流等活动。主要有六大特点: 

  一是突出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展销油茶、笋竹、林下经济等林业产品,举办林下经济发展论坛和海峡两岸林业电子商务大会。二是突出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布设台湾商品展销区,举办海峡两岸人才对接交流活动和海峡两岸林业论坛。三是突出展示林业改革发展成果。布设三明林业金融展示区、三明市林业改革成果展示区,发布林业改革成果。四是突出销售绿色生态产品。举办林品汇·食尚三明专场采购会、花卉产业供需对接会等优质生态产品订货活动。五是突出实施人才振兴战略。邀请两岸知名学者、企业家开展主旨演讲发言和座谈交流活动,举办人才项目对接签约仪式和人才供需对接活动。六是突出展现林业新型业态。布设线上林博会,举办海峡两岸林业电子商务大会、林品汇·食尚三明专场采购会等活动。 

  在新闻发布会上,第5届中国(东北亚)森林博览会、第15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第11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及木制品展等其他4个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也进行了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