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8-05-24 09:02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 | | |

1526870044882591626467.jpg

  5月1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倪义福通报了三明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关情况。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刑侦支队、网安支队等单位参加发布会。福建日报驻三明记者站、福建电视台、福建法治报、三明日报、三明电视台等省市主流媒体及新浪网三明站、三明网、芭乐网、小鱼网等网络平台负责人应邀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倪义福副局长通报了三明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情况,通报了此次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显著特点、任务目标、具体措施、取得战果、举报奖励办法,并详细推介了市公安局微信举报平台,呼吁群众积极举报涉枪涉爆炸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办理案件。发布会后,相关单位负责人还就记者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

三明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

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稿

各位记者朋友:

  大家好!我是三明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倪义福,今天上午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内容是通报我市开展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今年2月份,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为期2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斗争,具体由公安部牵头,中央宣传部、中央综治办、中央网信办等24个部门参与,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层面均建立了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省际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配合。经市政府批准,我市也建立了由市公安局牵头的三明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制度。具体由市公安局、市委宣传部、三明军分区、市综治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网信办、市外侨办、市经信委、市国安局、市司法局、市国土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工商局、市安监局、市煤管局、市通信办、市邮管局、市体育局、市文广新局、三明海关、南昌铁路局永安车务段等22个单位和部门组成,副市长、公安局长陈育煌同志担任总召集人,市公安局副局长涂忠阳、黄祖谋担任召集人,22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由治安支队支队长戴碧铭任主任,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倪明任副主任。5月11日,市公安局牵头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对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这次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显著特点是: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管严控枪爆物品、依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由党中央、国务院发起由各级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协同发力,坚持标本兼治、多方施策,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坚持境内境外、网上网下相结合,坚持专项打击整治与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严打严管严控枪爆物品违法犯罪的重大决策部署行动,不是以往公安机关一家“单打独斗”的战役行动。

  任务目标是努力实现“三个有效、三个下降、三个提升”,即:实现境内制贩、境外走私、网上贩卖高发势头有效遏制,非法入境和流通渠道有效阻断,易制枪爆物品有效管控;非法制造窝点数量大幅下降,社会面非法枪爆物品存量明显下降,持枪和爆炸犯罪案件持续下降;网上抵制“枪支文化”氛围不断提升,严管严控政策社会共识显著提升,群众参与积极性全面提升。

  具体措施有六条:一是全力严打涉枪涉爆犯罪活动。以打击制贩、网络贩卖、枪爆与恐黑毒赌合流犯罪为重点,坚持网上网下联动,强化区域部门协作,向枪爆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坚决打掉犯罪团伙、摧毁犯罪网络、捣毁制贩窝点。二是全面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挂牌整治重点地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加强社会面清查收缴、加强寄递物流行业监管、加强运输通道查控,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实现非法枪爆物品存量明显下降。三是全力整治重点危爆物品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加强联合执法、专项整治、重点排查等措施,严查源头安全隐患、严格末端动态管控、严整非法违法矿点,彻底铲除安全隐患。四是全面加强枪爆物品安全监管。创新管理方式,开拓新阵地,建立新防线,全面深化重点单位检查、全面加强重点物品管控、全面加强重点人员管控,确保重点单位、物品、人员管得严、控得住、不出事。五是全面清理网络空间。严格落实网络监管和网上巡查,及时清理网上枪爆违法犯罪信息,重点整治问题突出的企业、网站,关停、封堵枪爆违法网站、论坛,全面净化网络空间。六是全力抓好宣传发动。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行动通告、集中报道案例、邀请随警报道、公布举报方式、兑现奖励经费,发动全社会参与,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打击对象,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打一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

  具体举报奖励办法是鼓励人民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市公安局申报专项举报奖励资金50万元,对举报下列涉嫌违法犯罪行为之一,经查证属实的,视情况予以最高2万元、最低1千元的奖励:

  1.举报协助破获利用爆炸物品、枪支弹药进行杀人、强奸、绑架、抢劫、伤害案件的;

  2.举报协助破获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爆炸物品、枪支弹药案件的;

  3.举报协助抓获省级枪爆督捕逃犯的;

  4.举报协助破获非法储存、使用、持有、私藏、携带爆炸物品、枪支弹药案件的;

  5.举报协助查获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案件的;

  举报线索经查证后带出破获其他涉枪涉爆案件,查证属实的,另视情追加奖金。

  举报电话:110,0598-8962086;网络举报方式:三明公安公众服务网局长信箱(网址:http://www.fjsm110.gov.cn/jmfdgl.msw),三明公安新浪微博、三明公安腾讯微博,三明110微信举报平台。在这里我要特别推介,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关注使用三明110微信举报平台举报。这个微信举报平台是市公安局适应信息化时代要求而研发建立的举报新平台,有三个功能特征:一是适应群众使用手机微信传播的习惯在微信上建立的APP;二是具有上传图片、照片、视频、录音资料、文字等立体举报功能,便于公安机关核查,可直接作为证据使用;三是对核查属实的直接在线上发放1元至100元红包奖励,构成案件情报等级的还可线下奖励500元至2000元。

  我们郑重承诺:对于举报线索公安机关将认真对待,逐件查办,逐件反馈,并为举报人保守秘密;对举报线索,经查属实的,公安机关将按相关规定兑现奖励。同时,奉劝负案在逃人员尽快投案自首,对那些负隅顽抗或顶风作案的违法犯罪分子,公安机关将动员所有力量进行查缉严惩。

  欢迎各位记者朋友持续关注全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与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加大宣传力度,共同维护公共安全。今天我就通报这些情况,感谢大家对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欢迎记者朋友个别采访。

  

1526870033541675349679

 

152687007282259688498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