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10主题宣传日活动情况

日期:2018-01-12 09:51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 | | |

  1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倪义福通报110主题宣传日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由市局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肖敏主持。

  倪义福副局长围绕“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主题,一是通报110接处警工作成效,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接处警满意率达97.19%,列全省第一;紧急警情处置能力显著增强,接处警信息化建设有新发展,110接处警减负加快推进,推出交通事故快处机制,反诈骗中心工作成效显著。二是介绍110报警服务台发展进程,110作为公安机关执法服务第一环节,经过30多年发展完善,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无效报警或骚扰电话严重影响了110接处警工作正常开展,损害了真正需要紧急求助群众的利益,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爱护它,确保110线路畅通,把宝贵的资源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三是曝光一批恶意报警扰警典型案例,2017年全市打击查处侵犯民警正当执法权益案件45起,其中刑事拘留12起13人、行政拘留16起20人,对公安机关查处的恶意报警扰警典型案例4起予以曝光,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和支持110。发布会后还就记者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

  福建电视台、三明日报、福建日报驻三明记者站、三明电视台、福建法治报、三明新周报、三明网、新浪网、芭乐网、小鱼网等1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