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调查问卷

日期:2020-04-28 11:50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 | | |
   为了了解市民对新冠肺炎有关知识的知晓情况,市卫健委于2020年4月27日至7月27日期间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调查问卷, 调查结果如下:
   1、针对“您的性别”问题,男性占76.92%,女性占23.08%。
   2、针对“您的年龄段”问题,20岁以下占25%,20岁-40岁占50%,40-60岁占16.67%,60岁以上占8.33%。
   3、针对“您的学历”问题,高中及以下占25%,大专或本科占75%。
   4、针对“您从哪些渠道获取的健康知识”问题,从手机互联网获取的占40%,从电视获取的占16%,从宣传折页、宣传手册获取的占12%,从报纸、宣传栏、广播、其他途径获取的均占8%。
   5、针对“哪种条件可以杀死新型冠状病毒”问题,选择“在56℃、30分钟条件下”的占92.31%,选择“在26℃、20分钟条件下”的占7.69%。
   6、针对“已知的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中不包括以下哪种”问题,选择土壤传播的占69.23%,选择飞沫传播的占23.08%,选择气溶胶传播的占7.69%。
   7、针对“关于咳嗽和打喷嚏时的注意事项,以下说法不正确的”问题,选择咳嗽和打喷嚏时应用双手遮掩口鼻的占61.54%,选择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或胳膊肘遮掩口鼻的占30.77%,选择打喷嚏和咳嗽后最好彻底清洁双手的占7.69%。
   8、针对“关于口罩的选择,以下哪种不适合预防新冠肺炎使用”问题,选择纸质口罩的占100%。
   9、针对“哪些人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问题,选择人群普遍易感的占100%。
   10、针对“关于在家中预防新冠肺炎的具体措施,说法不正确的”问题,选择“ 将白醋放暖气片上,消毒室内空气”的占75%,选择“适当运动,早睡早起,提高自身免疫力”的占16.67%,选择“室内多通风换气,并保持整洁卫生”的占8.33%。
   11、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关于远途出行的事项,不正确的行为”问题,选择“用过的口罩,直接放入包里或兜里”的占76.92%,选择“尽量不在旅途中摘下口罩吃喝”的占23.08%,“摘口罩时,不要触碰口罩的外表面”、“勤洗手,不乱摸,保持手部的清洁”均无人选择。
   12、针对“新冠疫情解除前,办公场所如何通风”问题,选择“优先打开窗户采用自然通风”的占69.23%,选择“开启空调机组中的湿膜加湿功能”的占23.08%,选择“必须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减少系统新风量”的占7.69%。
   13.针对“防控新冠疫情期间,饮食应采取什么形式”问题,选择“大锅饭菜一起吃”的占23.08%,选择“一人一餐具,分餐制”的占76.92%,“用自己使用过的筷子给他人夹菜”的无人选择。
   14、针对“疫情期间,逛商场做法错误的”问题,选择“在公共电梯里喝饮料”的占64.29%,选择“避免参加促销、展览等聚集性活动”的占35.71%,“避免直接触摸公共设施”、“规范佩戴口罩”无人选择。
   15、针对“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措施有效的”问题,选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遮口鼻、不聚集”的占69.23%,选择“淡盐水漱口”的占23.08%,选择“饮酒”的占7.69%,“桑拿、汗蒸”无人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