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展文体活动促进乡风文明?

日期:2014-05-21 16:34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 | | |

围绕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的目标,因地制宜地组建各种小型文艺队伍,组织开展一些健康向上、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娱、体育活动项目。将传统的舞狮、舞龙、秧歌、旱船等民俗节目与现代歌舞、健身操、篮球、乒乓球、拔河体育竞技相结合。开展活动要适应农村文化受众的多层次需求。农村中的老人大多热衷于戏剧、迎灯等传统文化和民俗表演。留在农村的青壮年一般都缺少技能,劳作之余大多看电视、听歌、读书看报或打牌,这一群体最盼望“农家实用科普讲座”。对中小学生可以由学校组织开展校园文化,节假日由文化站、室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的适宜未成年人的文化活动。要通过活动,把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平时容易在生产、生活中发生的各种问题,如交通、消防、安全、尊老爱幼、邻里关系等,还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如计划生育、平安综治、森林防火、精神文明、环境保护、国土资源等编入内容,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把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新农村建设的目标任务上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