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区域划分标准和原则是什么?

日期:2023-09-13 11:33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 | | |

  经济普查区域包括省级(指省、自治区、直辖市)、地级(指地级市、州、盟)、县级(指县、县级市、区、旗)、乡级(指乡、镇、街道)、村级(居委会、村委会)和普查小区共六级,通常将村级普查区域简称为普查区。

  1.划分原则。

  以统计用区划为基础,结合行政管辖地域情况划分普查区及以上区域。每个村(居)民委员会管辖的地域范围划分为一个普查区,每个普查区可根据需要划分为若干个普查小区。

  2.基本要求。

  每个普查区域均为完整、封闭的区域。各普查区域不重叠,相邻普查区域之间只能有一条边界线,本级区域内所有普查区域合并后应与该区域范围相同。普查区划分工作中,应当适时与实际区域进行核对,重点是核对边界是否正确、有无遗漏等。归属于某个区域管理但实际位置在另外一个区域范围内的飞地,可以作为一个封闭区域划归其归属的区域。归属地和实际位置处于同一县内的为本埠飞地,处于不同县的为外埠飞地。

  3.代码标准。

  普查区及以上区划代码以2023年《统计用区划代码》为准,未经国务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务院经普办)批准,不得变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