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做好每一户征迁户的工作”

2021-08-23 09:11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2021-08-23 09:11 来源: 三明日报

  “邓总,这几天去找场地了吗?我们也还会继续寻找、及时推荐,一定能物色到适合您工厂搬迁的场所。”8月22日,三元区富兴堡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伟联系征迁户邓衍泰,了解其企业搬迁近况,也把这几天帮忙找寻搬迁场所的情况及时告知。

  槐林地块北部片区项目是三明市区“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项目,需征收城南村295亩集体土地,地面构建物面积3.5万平方米,涉及机砖厂、沙场、垃圾回收站、笋干厂、炸药仓库、沙场食堂、钢管厂等7家企业的征收协议签订工作。邓衍泰的钢管厂就是其中的企业之一,其在8月12日签订了征迁协议。

  “工厂生产经营了十几年,征迁补偿价格低,又不符合退城入园条件,起初真的不愿意签。”邓衍泰说,但从征迁一开始,征迁干部们就耐心上门讲政策、道情理,还答应帮忙找搬迁场所解决后顾之忧,所以最终还是忍痛割爱签了征迁协议。

  “这些干部们来做征迁,他们自己又没得好处,最终还是为了我们这边片区发展。”“我们的要求或意见,他们会认真听、帮协调,最大限度保障我们的利益。有疑惑或不解,他们也会耐心讲细原因、讲透政策。”……走访中,很多征迁户也对征迁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

  紧盯目标,奋力攻坚。经过市、区、街道、社区及挂包单位的合力推动,目前,槐林地块北部片区已完成所有地面构建物测量、确权、汇总工作;完成钢管厂、沙场食堂、炸药仓库等3家企业签约,建筑面积共1677.39平方米;涉及城南村集体土地部分,正在组织召开各村民小组会议,分片与村民代表进行深入沟通,同时帮助城南村协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矛盾、打消顾虑,全速推进村集体土地签约。

  “富兴堡片区要大发展,离不开每一户征迁户的支持。必须做好每一户征迁户的工作,包括征迁后续各项工作。”刘伟说,虽然征迁越往后越艰难,但开工没有回头箭,征迁团队必须拿出“绣花”功夫,细致入微疏堵点,分秒必争“啃”硬骨头。(三元记者站 黄柳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