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我市促管并重抓牢“菜篮子”

2020-07-14 10:18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字号:           阅读: 次

2020-07-14 10:18 来源: 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一是加快生猪生产恢复,成立市、县两级促进生猪生产工作专班,统筹安排稳定生猪生产各项工作。上半年生猪存栏106.4万头、出栏95.1万头,同比分别增长6.4%、16.1%。预计年底增加存栏生猪18.48万头,可如期完成存栏117万头目标任务。

  二是保障蔬菜有效供给,分解下达28万亩春种蔬菜生产任务,推进设施农业温室大棚补贴项目建设。目前全市已完成春种蔬菜30.31万亩,占下达任务108.25%,夏种完成29万亩,全市在田蔬菜面积40.5万亩左右,日产蔬菜约5000吨,新建设施农业温室大棚346亩、验收239亩、拨付省专项资金540万元。

  三是持续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整治行动,打击非法生产经营使用非洲猪瘟疫苗行动和屠宰环节无害化处理监管行动等三大行动,落细落实防控措施,不断加强应急管理,全市已累计监测非洲猪瘟48437份,未发现生猪不明原因死亡及非洲猪瘟可疑情况,有效防止了人畜疫情叠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