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张文珍副市长调研中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2020-07-03 11:20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网站    字号:           阅读: 次

2020-07-03 11:20 来源: 三明市教育局网站

  7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张文珍深入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三明二中、三明三中、三明九中、三明一中等,调研指导高考、中考考前准备工作,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副局长林晖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张文珍实地察看学校体温检测、医务室、保密室、监控室、广播室等场所以及考场布置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中考前准备工作情况,并为紧张备考的高三、初三师生们加油鼓劲。

  张文珍指出,今年高考、中考面对的形势特殊,社会关注度高,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统筹安排,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中考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细化防疫措施,做好考场、食堂、宿舍等场所的消毒、通风和师生健康筛查,设置专用通道,对出现发热等症状的考生,及时安排到隔离考场考试。要加强对考务人员的专业培训,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严明纪律要求,熟悉工作流程,精准有效应对各类突发状况。

  张文珍强调,要加强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调整优化教学安排,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帮助考生缓解心理压力,保障寄宿生吃得卫生、营养。要让考生提前适应空调环境,确定合适的考场空调温度,为考生创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要加强试题试卷的安全保密管理,确保试题试卷的绝对安全。要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确保高考、中考平安顺利完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