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高强度轻质纤维板产业化”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2020-07-03 10:21    来源:三明市林业局    字号:           阅读: 次

2020-07-03 10:21 来源: 三明市林业局

  7月1日,受福建省科技厅委托,三明市科学技术局组织有关专家在永安对福建省永安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福建省区域发展项目“高强度轻质纤维板产业化”(项目编号:2017N3009)进行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查有关资料,察看现场和产品,经质询讨论后,认为该项目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高强度轻质纤维板产业化”项目开展了林业三剩物高值利用和热磨解纤技术化、脲醛树脂胶粘剂的改性研究、非传统方法纤维板轻质化研究、纤维干燥工艺优化和干燥尾气回收利用、超低密度纤维板热压工艺的优化等技术研究,建立了一条年产1万立方米的高强度轻质纤维板生产,完成了密度低于0.45-0.50 g/cm3纤维板产品的基础性研究和小批量生产,0.50 -0.55g/cm3纤维板产品的批量生产和产业化应用。

  该项目生产工艺技术先进、产品力学性能优良,产品经检测达到或超过了LY/T 1718-2017《低密度和超低密度纤维板》行业标准。高强度轻质纤维板产品与普通纤维板产品相比较,单位综合能耗可下降17%,单位产品木材消耗量可减少22.5%,项目执行期间,节约已实现销售收入1410万元,实现利润110万元。该项目的完成实施,对降低资源消耗、提高资源利用效益、保护生态环境、拓宽产品应用范围和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具有着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