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新闻发布会

市公安局召开反诈骗中心新闻发布会

2016-12-01 14:43       字号:    

2016-12-01 14:43

  为深入推进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全面展示我市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凝聚全社会综合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合力。11月30日下午,市局召开反诈骗中心新闻发布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涂忠阳出席新闻发布会,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福建法治报,三明电视台,三明日报,三明芭乐网,三明小鱼网,三明网,新浪网三明频道等8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涂忠阳副局长向与会的8家新闻媒体通报今年以来我市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主要情况、反诈骗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形态与防范对策。涂忠阳副局长强调市反诈骗中心正式完成升级改造,于11月28日开始投入运作。市局党委根据之前实际运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反诈骗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运作要求,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重新组建一支由14名民警、6名协勤、13名银行和通讯运营商工作人员组成的专业反诈骗队伍,专门在市公安局18楼建设市反诈骗中心办公场所,设置警情受理区、处置反制区和宣传防范区3个功能区,下设警情受理、处置反制、研判打击、宣传防范等4个专业工作小组,协调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7家银行和移动、电信、联通3家通讯运营商数据终端接入和专人入驻,进一步提升我市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效能。涂忠阳副局长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在巩固现有打击成果的基础上,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反诈骗中心职能优势,从“防、控、打、治”四方面齐头并进,以强有力的打击势头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并且希望新闻媒体持续关注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给予更多支持,加大对群众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力度,共同维护社会公共安全。 

  发布会后市局组织各新闻媒体记者参观了三明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并对媒体记者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