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背景

近年来,三明市布局通导遥卫星产业链,建设遥感时空大数据服务体系并支持“通导遥”北斗卫星集成应用示范项目建设。充分利用“海丝卫星”发射契机,瞄准海洋科学研究与遥感应用的产学研多种需求,积极探索商业航天合作新模式,积极开展海洋科学研究与遥感应用研究,探索建设三明市遥感时空信息云平台,发展面向产业应用的遥感时空大数据服务体系。在推广卫星应用的同时,卫星应用数据安全尤为重要,三明市举办第四届“红明谷”杯大赛,围绕卫星数据在通讯、导航、遥感三个方向应用,充分利用身份认证、加解密、边界防护、访问控制、安全审计、检测监控等信息安全技术,为各行业提供创新型应用成果,为夯实卫星数据在各行业的安全应用提供解决方案。

立即报名
序号
*姓名
*角色
*手机号
*身份证
*邮箱
*单位/学校名称
*学历
1
2
3
序号
领队(姓名)
手机号
单位/学校名称
职位
1
赛程安排
线上报名
1
2024年3月11日-2024年3月31日
线上初赛
2
2024年4月3日
线下决赛
3
2024年4月22日
报名说明
参赛对象

面向全国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服务企业、网络安全服务企业、卫星应用企业、网络安全协会等自律组织,以及党政机关和企事业联网单位中从事网络安全管理、运维、技术研发等相关岗位人员、全国在校大学生等。

初赛

每支队伍最多3名参赛选手,需设置1名队长,可配1名领队,领队不可参赛,以队伍为单位进行全国海选。参赛人员必须是中国大陆合法公民,需提交真实姓名、身份证、联系电话等信息。报名截止后不得修改报名信息或增加报名。

决赛

按照初赛的成绩排名晋级2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其中联合队伍最多不超过5支队伍晋级决赛,同一单位或学校(大型企业以同一集团为单位)最多不超过1支队伍晋级决赛,每队不超过3人及1名领队(领队不可参赛)。同一集团单位、学校下的多支队伍均在晋级名单内的情况下,可在决赛前进行内部重组,由晋级名单内的人员重组为一支队伍参赛。企业单位的参赛人员要求必须是本单位正式员工,进入决赛需提供半年以上的本单位社保证明,院校选手需提供在校证明。参加决赛差旅费用需各参赛队伍自行承担。

赛道介绍

初赛采用在线CTF解题模式,赛题主要包括Web、Misc、Crypto等类型,将典型的有缺陷的网络环境抽象成对应技术点和应用的赛题,并通过预置flag的方式来验证选手是否可以分析场景,解析漏洞并利用漏洞。以此来考验选手们网络安全技术的实际掌握情况。

决赛采用“证无”赛制,针对卫星数据应用的网络数据安全,通过反复持续的测试评估,督促和帮助系统不断迭代优化,最终无限接近安全。“证无”赛制分为渗透测试及安全防御两个模块。渗透测试模块模拟三明卫星应用数据安全建设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安全防御模块模拟三明卫星应用数据安全建设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参赛队伍通过对模拟环境进行渗透测试,发现漏洞,输出渗透测试报告;同时通过对模拟环境进行热修复,加固环境,输出热修复方案。

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

100000元

二等奖

3名

30000元

三等奖

6名

10000元

优秀奖

10名

3000元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
承办单位:
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明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单位:
永信至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三明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三明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大数据信息安全建设运营有限公司
三明市数据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省海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比赛背景 赛程安排 报名说明 赛道介绍 奖项设置 组织机构
查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