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颁出三明市首批集体土地所有权不动产权证书

日期:2023-03-30 08:15 来源:建宁县政府网
| | | |

  2023年3月29日上午,建宁县自然资源局送证下乡,为黄埠乡黄埠村等10个村发放了首批10本集体土地所有权不动产权证书。

  建宁县作为三明市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先试县,于2022年9月正式启动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工作,通过数据整理与检查,叠加2012年集体所有权权属界、农转用红线、征地红线、供地红线、不动产宗地红线等,再套合最新遥感影像制作出以乡镇为单位的工作底图,下发至乡镇、村,由乡镇、村进行复核,并由村级相关负责人对核定后的权属界线签字盖章确认。

  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工作对推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和土地征收等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建宁县将全覆盖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工作,明晰农村产权、助力乡村振兴,切实保障农民集体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好地服务建宁县“三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