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落实挂包服务 解决项目难题

日期:2023-03-26 15:11 来源:三明日报
| | | |

  3月17日,省重点建设项目宁化纳福有机硅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厂房结构施工等作业。

  该项目是福建省首个硅胶上下游产业链项目,总投资5.4亿元,占地面积约100亩,建设年产8万吨有机硅材料生产线,生产乙烯基硅油、甲基硅油等产品。项目一期投资2.89亿元,用地60亩,建设年产4条生胶生产线、4条乙烯基硅油生产线及10条混炼胶生产线,预计今年8月竣工验收。

  “项目顺利推进,离不开当地政府提供的保姆式服务。”福建纳福硅业有限公司经理雷继水对相关部门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从项目考察签订‘框架协议’到‘正式落地’仅用8天,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有‘你说我办’现场办公解决,很省心。”

  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宁化县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围绕重点项目实施项目推进管理“1234”机制(明确一个攻坚目标、紧抓两个关键点、实行“三色”管理、落实“四个一”挂包服务),逐个项目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三本台账”,纳入统一调度管理,明确时间节点,推动工作落实,全力在项目建设上攻坚突破。

  为将重点项目服务保障从“纸面”落实到“地面”,宁化县成立项目攻坚专班,当好项目建设“保障员”,实施“一月一协调、一督查、一通报”工作机制,每周开展“你说我办”项目服务日活动,一线办公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力争每季度都有一批项目实现前期突破、落地动工、竣工投产,力促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目前,该县共开展“你说我办”座谈会和现场办公会25场次,协调解决23家项目、企业,解决38个建设难题。

  今年,宁化县级重点项目初排162个,总投资4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1.27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28个,总投资101亿元,年度投资29.9亿元。 (刘博文 余 链 张煌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