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深化纾困解难 赋能企业发展

日期:2023-01-29 10:21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月28日起,三元区进一步深化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 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帮助辖区193家企业纾困解难、创新赋能,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三元区黄砂化工园、吉口工业园区内,企业生产现场机声隆隆,一派繁忙景象。三元区领导干部分别组成服务专班,带队走进福建三化元福新材料有限公司、安美奇铝业(中国)有限公司、福建省三明市盛达化工有限公司车间、现场,就几家企业过去一年的运营状况和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同企业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配套设施、经营管理、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具体需求,并同企业负责人展望新一年的发展思路。

  “我们开年正着手开展技改升级,相关部门给我们的指导与帮助很及时。”三化元福新材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林金柱说。围绕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服务专班逐一分析梳理,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现场予以解决;对跨部门跨领域、涉及制度性政策性或需要提级解决的问题,详细做好记录,协调相关部门负责人尽早落实帮助解决,为企业发展铺好“加速带”,按下“快捷键”。截至1月28日,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共有49家复工,复工率达25.39%,预计至2月6日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0%以上。(刘子豪 通讯员 曾锦锋 李政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