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召开医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民健康管理工作提升推进会

日期:2022-06-28 08:08 来源:尤溪县政府网
| | | |

微信图片_20220627111850.png

  6月26日,县委书记周庆裕主持召开医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民健康管理工作提升推进会议,研究当前医改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医改再出发和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县建设。周庆裕强调,医改及全民健康管理工作关乎民生、牵动民心。要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真正把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县工程做实做好做出成效。廖才添、陈章明、吴长树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医改重点工作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我县赴山东省学习考察情况及全民健康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传达全市深化医改座谈会精神。研究全民健康管理中心项目建设、疾病管理中心项目建设、医防协同融合工作等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民健康导向,以更高的站位推进医改再出发。要牢记嘱托,提升医改工作的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尹力书记来尤调研讲话精神,树牢“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理念,为群众健康提供有效保障。要高度重视,提升医改工作的责任感,形成“政府带动、部门联动、社会推动、个人行动”的工作格局。要创优争先,提升医改工作的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医改再出发。要健全全民医保体系,构建医疗保障安全网;要完善基层运行机制,筑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要加强医改团队建设,增强群众医改满意度,让医改成果真正为广大群众共享。要坚持创新导向,以“六大工程”推进医改再出发。要推进“三医联动”,建立“三个打破”一体化健康管护体系;要推进分级诊疗,努力实现“大病不出省、一般病在市县解决、日常疾病在基层解决”目标;要推进健康尤溪建设,全力打造医防融合服务链,实现从“病人越多越好”向“老百姓越健康、越少生病,医务人员收入越高”转变。要坚持务实导向,以更严的作风推进医改再出发。要层层抓落实,建立上下联动、部门协调、各方参与、通力协作的工作机制;要件件抓落实,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保成效;要一线抓落实,在解决医改及全民健康管理难题上下功夫,在突破薄弱环节上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