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建宁粮食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系列项目开工

日期:2022-06-27 09:47 来源:三明日报
| | | |

  6月25日,建宁县举行中粮—建宁粮食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系列项目开工仪式,福建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建宁直属库、先正达集团中国水稻种子供应链创新中心、建宁县年产20万吨粮食及饲料深加工项目集中开工。

  中粮—建宁粮食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位于建宁经济开发区锄家井片区,项目用地约1000亩,计划总投资35亿元,分三期实施。一期建设省储备粮公司建宁直属库、先正达集团中国水稻种子供应链创新中心、建宁县年产20万吨粮食及饲料深加工等项目。示范园建成后,能有效解决建宁县粮库库容小、仓储及附属设施落后等问题,最大程度减少粮食储存环节损失损耗,增强粮食供应能力,促进粮食产业安全发展;推动种业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紧密融合,构建以建宁为中心辐射全国的水稻种子综合服务格局,提升种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带动粮食及饲料加工、粮食交易、冷链物流、食品包装等相关产业发展,推动一二三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眼下,建宁已成为全国杂交水稻制种第一大县,杂交水稻制种面积和产量常年稳定在全国的10%以上,每十粒种子就有一粒来自建宁,素有“北张掖、南建宁”之美誉。近年来,在省、市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中粮集团的对口支援下,建宁县先后建设了高标准制种示范基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产业平台,引进了先正达集团中国、华谷高科等70余家种业企业,为粮食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曾 程 开 涯 德 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