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20 08:3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20220127cb6792925748d6a1e0f0247db5c6f0.jpg

  1月18日上午,沙县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召开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班子领导陈晓翔、张文静、黄志平、徐文、张清宝、乐生龙、廖建程、张继树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主席王盛雄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印发《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转变作风、提升能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沙县区落地见效。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要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抓好“3.23”一周年系列活动筹备。要抓好安全稳定,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欠薪矛盾纠纷化解、稳价保供等工作。要抓好走访慰问、值班值守、党风廉政等节日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沙县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立足沙县区“三农”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聚焦工作重点。要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耕地保护和质量建设,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建设,落实“六大行动”推进乡村振兴再出发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保障。要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凝聚形成推进“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落实政策保障,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和资金倾斜,切实把“三农”工作抓出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汇报了2021年度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和落实2021年度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以及2021年度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好各领域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更好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要做好重点宣传。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线来谋划推进工作,全方位讲好沙县故事、传播沙县声音。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并提出沙县区贯彻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黄圣泽  胡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