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华东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检查组深入泰宁县开展核验工作

日期:2022-01-19 11:17 来源:三明市林业局
| | | |

  1月11—15日,国家林草局华东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副处长胡娟娟等一行6人,深入泰宁县开展森林督查图斑现地核验工作。泰宁县政府县长王怀斌,三明市林业局副局长黄敏,泰宁县副县长严生英、黎辉平等领导参加核验。

  检查组听取了泰宁县森林督查工作汇报,查阅了森林督查图斑相关内页资料,现场核查了部分森林督查图斑,并召开相关座谈会,详细了解森林督查图斑自查工作及违法违规图斑处理等情况,共同探讨了森林督查图斑核验工作有关问题。现场核验结束后,检查组组织召开反馈会,对森林督查遥感判读图斑现地核验情况向泰宁县进行了反馈通报。检查组认为,近年来,泰宁县采取 “林长+生态司法”“基层林业执法一带三模式”“护林员网格化管理”等有效措施,构建“天上看、地上巡、图上比”的森林资源监督管理新手段,切实全面掌握全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情况,建立覆盖全域、分级负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无死角的常态化森林资源监管机制在森林资源保护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反馈了此次森林督查图斑发现的两个违规图斑问题。

  下一步,泰宁县将不折不扣落实好森林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一是迅速整改落实,加强统筹协调,通过全面系统的整改落实,做到整改一个、巩固一个。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建立健全森林督查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森林资源管护工作格局。三是强化成果转化,自觉把督查问题整改结果运用与业务工作、平时工作融为一体,推动泰宁县林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