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57个省市重点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资

日期:2021-12-20 11:39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2月18日,位于沙县区金古产业园的闽耀金属套件深加工项目车间里,随着自动化加工设备不停运转,一个个崭新的金属套件及零部件在生产线上源源不断地下线,项目正进入试生产阶段。

  作为今年的市级重点项目,闽耀金属套件深加工项目总投资2.3亿元,建设金属套件生产线,可年产螺丝、螺帽、非标件等通用零部件30万吨,全面达产后可实现产值约3亿元,形成以明光新材为龙头的上下游产业链。

  这是沙县区聚力做强主导产业,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的缩影。

  今年来,沙县区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抓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导向,紧盯上级资金补助政策和投向,围绕“3+1”主导产业和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谋划项目,把产业项目招商、签约、开工、投产放在突出位置,举全区之力推动项目建设。

  为确保各项目有序推进,沙县区坚持实施“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管理,聚焦重大产业项目签约、开工、竣工等关键环节,倒排工期,逐项销号落实,确保进度;坚持区领导领衔项目攻坚组、挂钩联系重大项目、专班跟进服务项目等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深化“放管服”改革,梳理编制“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清单,做好保障服务,缩减审批流程,抓好项目跟踪对接,助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投产。

  总投资超30亿元的绿色循环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中闽大地纳米二氧化硅、厨神食品加工、立宜信节能环保换热设备生产等产业项目加快推进……眼下,沙县区上下正保持“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吹响年终冲刺号角。1至11月,全区25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7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2.22%;32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2.6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1.87%。  (许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