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创新举措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日期:2021-11-29 10:09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1月22日,位于将乐县积善工业园区的福建创世纪铝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铝合金熔铸生产线上忙着生产铝棒、铝合金型材。

  福建创世纪铝业是将乐县2018年引进的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5.3亿元,建成年产13万吨铝合金棒、5万吨铝合金型材生产线,于今年10月投产,预计年产值20亿元。公司拥有国内最先进的节能环保85Y型熔铸炉成套设备,通过废旧铝材回收加工,发挥循环经济的项目优势,实现城市矿产资源综合利用。

  将乐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反复酝酿讨论新的招商工作举措。眼下,全县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创新举措推进项目落地见效,形成浓厚的招商氛围。

  完善“一个考评办法”。将乐县制定招商引资专项攻坚工作考评办法,作为对各级各部门单列的年度考核体系。突出真招商、招真商,采取积分制全过程考评、全过程服务,确保项目真正落地落实。为及时研究解决招商引资过程中遇到的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当地还加强激励保障措施,安排专项经费,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制定“一套优惠政策”。将乐县通过制定“1+N”招商政策体系,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吸引力,让落户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福利。

  绘制“一张招商地图”。将乐县制定园区要素地图,让招商单位和客商了解园区的资源配套和要素保障。通过产业链招商地图,让招商单位明白招商的方向在哪里,引导他们围绕产业链缺失部分,做到精准招商;利用乡镇招商地图,围绕当地资源优势,重点引进一批特色农林项目。

  组建“一批招商队伍”。将乐县四套班子领导亲自挂帅,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闽东南和成渝汉五大重点区域开展招商。各招商单位分别成立一支专业招商队伍,并整合招商服务中心力量,重点组建产业链、以商招商和将商回归工作专班,构建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抓招商的工作格局。

  编制“一本招商手册”。根据将乐招商政策、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精心编制招商引资推介手册和“口袋书”。同时,成立“不能办”问题专班,在行政服务中心专门设立“办不成事”窗口。

  目前,将乐县已签约落地项目16个,总投资48.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正在对接项目55个,总投资106.3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6个,总投资101.3亿元;拟于近期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50.2亿元。(丁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