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7 15:22 来源:明溪县政府网
| | | |

  11月15日下午,明溪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意见。县委书记钟科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华伟、吴焰生、谌良福、陈锋毅等县处级以上领导,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部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行动上空前有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悟深悟透,确保精髓要义全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内涵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决议》的部署安排上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加快建设开放发展新侨乡、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分层分类,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以上率下示范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要教育培训辅导学,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做到学习领会分层推进、全面覆盖。要宣传宣讲广泛学,制定学习宣传工作方案,组织好专题宣讲活动,开辟学习宣传专栏专题,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要坚持对标对表,确保贯彻落实全方位。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及市第十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夺取“十四五”首战首胜结合起来,与建设“一区六城”、推进“四个再出发”、打好“八大攻坚战役”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抓好产业升级、项目攻坚、城乡建设、民生事业、重点改革、生态文明、社会治理、风险防范和党的建设等各领域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明溪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年终冲刺、明年工作和县乡人大、政协换届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