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以项目为抓手加快形成“一区五园”发展新格局

日期:2021-11-15 09:37 来源:三明日报
| | | |

  连日来,尤溪县精细化工园区管前片区,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处处可见。在公共事故应急池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抓紧进行轴模板安装、支模架搭设及轴钢筋绑扎。

  尤溪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董君介绍,尤溪县精细化工园区管前片区规划用地面积1770亩,着力建设集生产、研发、贸易为一体的工业集中区,现已开发一、二期工业用地约500亩,目前已入驻企业9家,其中规上企业4家。

  尤溪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冲冲冲”的工作作风,聚焦年度工业园区建设目标任务,开展工业园区平台建设“百日攻坚”行动,着力解决阻碍工业园区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和问题,促进园区建设快速推进。

  “包任务、包时限、包稳定”,狠抓平台开发,推进工业园区扩容提质;“拟建项目抓开工、新建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完工”,抓好富瑞热电联产、精细化工园区溪尾片区消防站和指挥中心等一大批项目,完善园区基础配套设施;“招小引优、招大引强、招外育内”,加快高端纺织、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重点项目的引进,使产业项目建设成为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加快推进尤溪县经济开发区和竹木加工园、精细化工园、临港工业园、机电高新产业园、坂面工业园等特色工业园区建设,形成了“一区五园”发展新格局。

  尤溪县注重做大、做强、做优工业园区,以此招引附加值高、科技含量足的龙头项目,增加产业集群效应和资源整合优势,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目前,尤溪县工业园区实现征迁面积2965.47亩,完成目标任务的90.87%;新开发工业用地897亩,完成目标任务的90.15%;并通过专场招商活动,促成尤溪绿色新型材料环保产业园、中德服饰纺织全产业链等59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204.92亿元。(吴振湖 王 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