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入选首批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日期:2021-11-11 11:36 来源:三明日报
| | | |

  日前,国家农业农村部发布首批60个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泰宁县作为全市唯一入选,全省仅泰宁县、永泰县两县入选。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围绕拓展农业多种功能、丰富乡村产业业态、拓宽农民就业空间,启动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建设工作,以县域为单元整体推进休闲农业发展。“十四五”时期,将建设300个在区域、全国乃至世界有知名度、有影响力的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近年来,泰宁积极探索农旅融合模式,通过打造休闲农业精品线路,持续优化“三际三园一街一夜游”文旅康养线路,推动县域休闲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下阶段,泰宁县将针对当前农旅发展的实际,发挥山水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进一步推动经营主体多元化、业态发展多样化、设施建设现代化、管理服务规范化,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努力提升农旅融合发展水平。(熊明欢 李少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