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召开三季度经济会

日期:2021-11-03 16:37 来源:明溪县政府网
| | | |

  11月2日,明溪县召开三季度经济会,认真贯彻全省九市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和全市三季度经济会、全市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全面总结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动员全县上下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大干60天,冲刺四季度。县委书记钟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华伟点评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吴焰生、谌良福、陈锋毅等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

  钟科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五促一保一防一控”和“三抓一促”等工作部署,“稳”的态势在持续,“新”的动能在增长,“好”的因素在累积,但是“难”的局面未改变。

  钟科强调,指标目标要再盘点,早冲刺。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围绕当前突出的短板和弱项,认真找原因、主动想对策、抓紧补缺漏,以更有力的举措迎头赶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项目建设要再提速,加力度。要谋划更多投资点,重点要围绕现有规划抓紧谋划一批明年拟实施的重点项目;要形成更多投资量,紧盯在建和拟开工项目,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推进、快见效;要引进更多投资商,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并建立项目引进评估机制和招商引资负面清单,切实做到真招商、招真商、招好商。

  产业转型要再升级,咬紧牙。工业要以“三新”产业为龙头,继续实施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推动产业链条往后端延伸、价值链条往高端攀升;农业要突出抓好现代特色农业、中医药产业两个龙头,不断提升农业规模化、科技化、特色化、品牌化水平;服务业按照“小而精、有特色”的思路发展文旅康养、生态观鸟产业。

  当前重点要再发力,巧统筹。要紧盯常态化抓疫情防控,快严实细做好防和控两方面工作;要紧盯守底线抓安全生产,持续加大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紧盯急难愁盼抓民生保障,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要紧盯时间节点抓换届选举,按要求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和县“两会”工作;要紧盯明年工作抓分析谋划,围绕市县党代会和“十四五”部署要求,谋深谋实明年发展目标、重点任务、项目支撑。

  工作责任要再压紧,真落实。要提振干事创业激情热情,铁心向党、赤心为民、齐心努力、合心共事、廉心做事,以“冲冲冲”的精气神、“拼拼拼”的正能量,努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陈华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五比五晒”为抓手,以项目工作为重点,抢抓四季度黄金期,发扬“冲冲冲”精神,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深入开展“大招商招好商”,办好各类专场招商活动,加强要素保障,加快项目转化落地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城乡建设品质,扎实推进土地和房屋征迁,持续拓展发展空间,做实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要精准策划项目,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深化国企改革,拓宽财源,增加财政收入。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粮食能源安全,守好守牢高质量发展底线。

  会议书面通报了今年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大招商招好商”和争取上级资金进展情况;各乡镇和有关部门汇报冲刺全年目标的思路和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