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1-10-29 22:22 来源:泰宁县政府网
| | | |

  近日,泰宁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会议总结全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县委书记张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鹏主持会议,县领导罗水河、江玉兴、杨仁保,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党建办、民政办负责人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昌平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张昌平强调,提升站位,思想上要更重视。要深化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把每一个村都当成“重点村、难点村”来对待;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从人选条件、班子结构、程序步骤、选风选纪等工作要求着手,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查摆差距,措施上要更精准。要严格对照指标结构要求,深入查摆差距与不足,因村施策,用抓攻坚的方法全力突破,确保实现目标要求;旗帜鲜明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把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树立好导向、好风气,营造良好换届氛围;县民政局和县换届工作指导组要按照工作进度,加强分类指导,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逐一有效落实。紧盯目标,程序上要更规范。要坚持法定程序,细化工作任务、时间节点、措施办法、工作责任等,强化预判性,及时总结、提炼和运用村级党组织换届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依法依规操作,确保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强化统筹,保障上要更有力。要严格落实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树牢大局意识,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推动换届工作有序推进;要持续加大换届纪律的宣传力度,加强换届选举全过程监督;同时要切实做好新老交接、新一届村“两委”培训等后续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9个乡镇、县民政局依次汇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