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召开常态化创城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10-29 08:23 来源:三元区政府网
| | | |

  10月28日上午,三元区召开常态化创城工作推进会,就前一阶段创城工作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对常态化创城工作再督促、再鼓劲、再推进。区委书记温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肖世龙主持会议,区领导罗天明、黄小荣、郭志铭、苏荣祖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要创在平时、管在平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进一步强化精准发力的硬举措。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严格对照、认真研究测评体系,对社区规范化建设、公共场所、硬件设施、街道路面及市场环境卫生等实行“回头看”,确保不丢分、少丢分。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针对老旧小区、集贸市场、主次干道、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空中缆线、乱摆乱占、车辆停放秩序等专项整治。要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作用,强化公益广告及入户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人人知晓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夺牌”不易、“守牌”更难,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健全同向发力好机制。要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挂点处级领导要带头下沉到一线,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压力传导工作格局。要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各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要找准定位、认清责任,不等不靠、不推不让,共建共管、密切协作。要健全督促检查机制,深化“现场派单”工作机制,加大督办交办和跟踪问效力度,以严格的督查考核和执纪问责倒逼任务落细落实。要探索建立常态化创城工作机制,选派新时代文明实践特派员下沉各街道、社区,常态化指导、督查、协调创城工作,推广“居民夜谈会”等多元参与机制,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与深化社区治理、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有机结合,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会上,区创城办通报了督查发现的问题,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书面汇报了创城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