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开展“清新闽江源雷霆行动”打出生态保护“组合拳”

日期:2021-10-19 08:34 来源:建宁县政府网
| | | |

  10月17日,在三明市建宁县濉溪河道,8台大型挖掘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清淤疏浚作业,同时,利用开挖料填筑临时围堰,为修筑施工便道做好准备,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建宁地处闽西北、武夷山脉中段,是千里闽江的源头。“保护水源地,就是保护生命力。”建宁县把闽江源头水源地保护、污染防治置于重要位置,打出一套水环境治理“组合拳”,全力守护清新闽江源,送一江清水到下游。

  据了解,为保护河道生态环境,建宁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原有深入推进闽江流域(金溪建宁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建设新管网、建立新机制、修复破损管网、清淤疏浚等目标,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清新闽江源雷霆行动”并建立机制顺畅、职责清晰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

  此次行动除实施城区河道清淤工程,还同步实施城区雨污管网维护,城乡污水、垃圾治理,餐厨垃圾、废水专项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11项整治措施,责任单位涵盖住建、水利、生态环境、城管等多个部门和乡镇,各单位形成合力,扎实有效开展“清新闽江源雷霆行动”,助力实现水更清、河更净、天更蓝、地更绿的生态环境保护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