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集聚合力 推动项目建设超序时

日期:2021-10-19 09:53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0月14日,在尤溪创益机织、针织革基布染整项目施工现场,建筑工人正加紧进行宿舍楼和污水处理池施工。目前,消防水池、综合楼、电房和地下钢结构已完成基础建设,预计在12月底前开工投产。

  尤溪创益机织、针织革基布染整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也是尤溪县打造千亿纺织产业集群中的重要项目之一。2020年12月,这个项目获得省环保厅的环评审查批复,正式动工建设,用地面积8.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942万平方米,总投资3.4亿元,计划引进270台套全球最先进的染整设备。全部投产后,可年染整机织革机布5000万米,年染整针织革机布4.5万吨,年产值超1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420人,进一步推动尤溪纺织产业链向下游延伸,提高纺织全产业链效益。

  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是尤溪县扎实开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的缩影。今年以来,尤溪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积极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针对省、市重点项目,尤溪实行“亲情式”服务,提供特事特办、节假日预约、下班延时和主动上门等全程服务;大力开展“五个一批”项目攻坚专项行动,组建5个重点项目工作组,实行“一月一协调、一季一统筹、一季一督查”工作推进机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面对一时难以突破的瓶颈制约,组建重点攻坚工作团队,以任务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不断为尤溪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截至8月底,尤溪县共有“五个一批”项目库存342个,总投资1080.9亿元。2021年新增项目101个,总投资568.9亿元;共有省、市重点项目25个,总投资127.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02亿元。1-8月,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61亿元,占年计划80%,超序时13.33个百分点。(王 琨 通讯员 蔡安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