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民企发展势头强劲

日期:2021-10-18 08:33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0月15日,三元区签约引进了低温西式肉制品生产扩建、谷屹乡生态综合开发产业园2个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

  低温西式肉制品生产扩建项目由民营企业名佑(福建)食品有限公司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亿元,分三期实施生产车间、冷库、办公楼、配套设施建设及先进生产设备、生产线购置等。

  福建好多多集团总投资5亿元的谷屹乡生态综合开发产业园项目,计划以横坑村为中心,发展以养殖有机鱼、种植有机果、建设中国生态蛋品研究中心为主体的生态农业,以温泉开发、森林康养为主体的旅游休闲产业,以仓储物流中心为主体的农副产品加工及物流配送产业。

  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促发展,三元区落实落细市委市政府“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行动要求,深化“一企一策”“一业一策”,结合实际出台了三元区“支持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若干措施”“商会以商招商实施办法”等系列政策,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同时,发挥“店小二”精神,连年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主题活动,持续支持民企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畅通“政企直通车”企业诉求办理平台,着力优化“六最”营商环境等,全心全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截至目前,三元区共有民营企业11593家、注册资本301.21亿元,与上年同比分别增长20.49%和15.84%,占全区企业总数97.16%;全区注册资本金超亿元以上企业9家、超千万元的816家。(黄柳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