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日期:2021-03-03 08:34 来源:三元区政府网
| | | |

  为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3月2日下午,三元区开展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培训及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范丽琴参加演练,市卫健委应急办负责人受邀到场指导。 

  演练采用情景模拟桌面推演方式进行,以三元区某乡镇(街道)一村(居)出现输入性病例引起局部传播为背景,区指挥部决定启动局部全员核酸检测,并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对核酸检测的信息摸排、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组织应急核酸采样、隔离点设置、交通应急处置与保障、信息发布等方面进行桌面推演。各乡镇(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分别根据自身职能及指挥部的紧急部署,就如何迅速反应、科学处置相关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应急应答。

  演练结束后,市卫健委应急办负责人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疫情防控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各部门要认真总结、不断改进,注重实践、细化流程,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冬春季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范丽琴对本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各部门要总结梳理推演过程中的机制流程,在原有基础上再思考、再推演、再深化,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方案,具化防控措施,同时充分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做到取长补短。各乡镇(街道)要结合“1+9”标准和本地实际落实相关责任人,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人员培训,做到底数摸清、物资配足、基础夯实,确保发生疫情时各项应急处置措施有序有效。

  演练开始前,区卫健局对各乡镇(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