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五个一”推进松林改造提升行动

日期:2021-03-02 10:12 来源:三明市林业局
| | | |

  根据《福建省松林改造提升行动方案》《三明市林业局关于加快推进松林改造提升行动的通知》,沙县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分解落实任务,松林改造提升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组建一个工作专班。沙县林业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沙县松林改造提升行动工作专班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推进松林改造提升行动各项工作。同时,建立局领导班子成员挂包乡镇(场)和重点松林改造提升项目责任制。二是召开一次专题推进会。2020年12月29日下午,沙县林业局召开沙县松林改造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通过推进会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政治站位,一致认为松林改造提升工作是事关森林生态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今年及“十四五”期间林业的重点工作。三是展开一场摸底行动。经摸底,沙县以马尾松为优势树种的林分面积为34.02万亩,其中8成以上马尾松林面积为13.18万亩,按照森林类型分成生态林2.55万亩,商品林10.63万亩;按照起源分成天然林3.15万亩,人工林10.03万亩。四是组织一次实操培训。在沙县富口镇白溪口村马尾松林山场举办了一场松林改造提升作业设计实操现场教学培训班,提高了业务对松林改造提升各措施类型的作业技术要求和作业设计方法的熟练掌握和应用水平。五是下发一份专项文件。制订下发《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松林改造提升行动的通知》,分解落实2021年松林改造提升任务,建立“县政府直接领导、林业局指导服务、乡(镇、街道)组织实施、村组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扎实有序推进松林改造提升行动。

  目前,沙县已规划落实松林改造提升面积16215亩,占任务的104.6%,其中已设计办证8749亩。皆伐改造提升和带状采伐改造提升部分,已完成林地清理6841亩占任务的76.0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