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聚焦主导产业 加快产业集聚

日期:2021-02-28 11:56 来源:三明日报
| | | |

  2月24日,在梅列经济开发区高端装备产业园恒升底盘制造项目建设现场,新建成的厂房大楼里,技术人员在车间内调试生产设备,为项目试生产做好准备。

  这一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履带总成5万条及配套挖掘机配件,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包括厂房、科技楼和职工宿舍楼等。

  近年来,梅列区持续做活“钢”文章,抓龙头、铸链条,持续壮大主导产业。2020年,全区钢铁及装备制造、城市矿产资源循环利用、装配式建筑等产业实现产值110亿元。梅列经济开发区高端装备产业园建设加速推进,目前已有包括福建省恒升底盘制造有限公司在内的10家企业入园,安德凯重工、恒冠达机械等项目仅用8个月时间就建成投产,集聚效应逐步显现,高端产业园渐入发展快车道。

  梅列区通过建立一对一清单式政策服务机制,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牵头,工信、发改、财政、住建等职能部门组成服务小组,主动深入企业,靠前服务。根据每家企业的不同情况,结合各职能部门的服务职责和扶持政策,对企业享受的各种政策扶持,面临的问题困难进行一次全面“体检”,为企业制定个性化服务“政策包”,落实专员持续跟进服务企业,助力企业享受“一揽子”政策扶持。

  目前,梅列经济开发区高端装备产业园园区污水管网改造已全面完成,市政道路A、B线、明州二路、第二供水工程和生活配套服务区等保障项目有序推进,全力保障入园企业生产需求,让入园企业“拎包入住”,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吴艺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